close




先看美美的成品吧~~~~~~~因為後面是心酸血淚史



 


什麼是心酸,什麼是血汗工廠~~看倌,看過來就對了


小弟一直秉持著~~~~~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初衷,能使用的材料不能浪費,不能丟棄,好像是名廚阿基師一樣,食材不能浪費,能利用的一定要利用到


所以,入手一批紅檜實木地板料,而這實木地板料也非是一手材料,它的來源是回收舊料如樑、柱、門、門框、窗框…等來改製的。~~~~~~~~~這就是紅檜的心酸史,一次一次的被人類砍伐、利用


因上面有舊釘孔,裂痕等,我從選材、設計、到取料~~~~~~這就是我的血淚史~~很耗工的



 


因為實木地板料是企口板的設計,故四週的企口處都要裁~~~~~~耗工


下圖是縱開圖,上片板是未裁切,下片是已裁切,同時有機會可以裁切掉NG的地方


 


下圖是橫斷圖,哇~~~~真是慘不忍睹的材料呀,我閃


 


取料完成後,因為面紙盒要開孔,故釘孔的部份,我都儘量留在面取的抽取孔中,以求最大的材料利用率


最大材料的利用,有的用線鋸鋸出方孔,有的是楕圓孔(一個而已)


 


實木地板嘛~~後面有開溝槽以利地板料不會翹曲,但是苦了我呀,刨掉吧~~~~~耗耗工,備料六組,共36片要刨~~~~~~呀,我看是我才 (我這個人) ,而不是我材(這材料)有用吧


 


上修邊開榫


加壓膠合


打磨的過程,更是苦不堪言呀。


沒有上漆,這樣香味才不會被封住


 


成品三個~~~~大的面紙盒,正面


反面


 


成品二個~~~~~~小的面紙盒~~~鳴鳴鳴~~加工中陣亡一個,改天來救救那殘材


 


作這幾個的時間,我都可以做出兩倍的成品出來了,沒辦法,真的捨不得這麼好的木板~~紅檜,就這樣不利用了,太可惜了啦,惜物的心情就浮現了。


我想這新的生命又可以延續個幾年了,也希望也有同理心的人可以認養、招親、迎娶回家


有意娶這阿妹Y的人(紅檜,MANIKI),要注意哦,板料仍有一點點的釘孔哦(多在內面,外面少有),和些許加工的不完美,若是完美主義者的話,不能帶回家哦。


 


阿妹呀~~~你好香哦


預告下次仍有黃檜、香杉料哦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UPDATE:2012/05/02


話說4/28 到常買的麻辣包子店買早餐~~~~~~~~超好吃的哦


和老闆聊天後,我們竟談成了以物易物的交易


故在4/29早上,我帶了一個照片最上層,而且是紅檜味最重的面紙盒去交易了


一共換了快30個的包子回家,想吃的時後,熱一下就是美味的麻辣包子了


划算嗎?????木工和包子的材料都算省的,我想是手工的成本最高吧~~~~~~~我肚皮飽飽最重要啦,免受「巴豆夭」的搔擾了,哈哈哈





 


也想嘗鮮的話,上頭留有聯絡方式,大家也幫我朋友「交關」一下哦。


 


還有人要以物易物的話,我也可以再試試哦。


 


 


update 5/4


圖片三個堆疊的左下角,已由阿祥同事收藏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rjr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