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簡易型,真是是超陽春的人肉牌CNC


我的習慣是要有集塵,尺規、滑軌、最好是三向( XYZ三軸)都能用滑軌等設計


因此,這個是花20分鐘就搞定的小治具啦


我想已有很多大大都設計使用


但是自已的部落格,總要記錄一下嘛


下次再來搞一個進階版,這個先頂著用,也許有新的想法產生也說不一定哦


 


先做個基礎台,在其兩側加高,充當X軸


( 圖中看到藍色的夾具是還在膠合治具啦,因為使用上是不用它的)



放置小路達的固定座,充當Y軸


兩物件組合


因路達上用塑膠杯可以昇降,充當小小的Z軸


 


那中間偏黃的模特兒,真的很黃哦,~~~~~~因為是黃檜啦,是實木地板料啦,有企口板設計的加工要去除,~~~~~~~~這黃檜也是回收料啦~~~~~~~惜材啦


 


這次不想用刨的,改用銑的,看時間會不會快速一點。修邊機變成電刨刀了


~~~~~~~~最好是讓我覺得電刨刀是多買的一樣,啃





 


這次的設計很陽春,但我想應該很實用的,最厚可以處理的板料是2.8公分,而我的鋸片是可以處理4.5公分,兩種工具沒有配搭到,有點失望


寬度是33公分,長度不拘



先試用看看,也許不好用


好用的話,改天來進階成「人肉牌 CNC V2.0版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rjr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