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咿~~~~~~~~假日車庫木工手,真的可以接單哦???!!!


繼上次送樣的小烏克麗麗小吊飾後,業主真的下訂了


一開始我是不太願意接製的,因為物件高10公分,最寬為3.5公分,那琴把約0.8公分


又有一大圈的曲線要打磨,無法用機俬打磨,只能靠十姑娘啦


光想到腳就軟了~~~~呀!!!!!!不是,是打磨到手軟啦!!!!!


聽說,這一次還只是業主的「送樣」,不是結單也!!!!!!!!!!!我苦!!!!!!!!


業主評估了雷射切割後,最後選擇了手工製作的我


正謂~~~~~~~~~工業化制式的商品,沒有辦法展現手工的溫潤感,和木肌感


 


素材出貨哦,最後的彩繪我有機會在請業主提供給我聞香。而成品,先看一下哦



 


因為尺寸太小了,故挑選的材料是~~~~~~~白木。什麼是白木~~~~google了,還是不知道也??


那位大大要幫小弟解惑一下嗎


 


白木長長一條~~~呀!!!!!!是兩條啦,先打磨,以加快後續的工序



 


打磨後,裁板。


一共備料41支



 


41支材料,只有成品34支,其中含了木片沿著木紋斷片、木料自身的瑕疪,這良品率只有83%,遠低於一般工業化生產的水準,83%的良率,這家公司鐵倒閉的。


還好,木工是興趣,不是靠他糊口,不然就慘了。



 


 


在垃圾堆中,撿了兩支,材損比較不嚴重的兩支,繼續打磨


留給兒子把玩,沒想到聽到是彩繪料,馬上就成了下圖


右邊是小二的大兒子,有貼上紙張後彩繪~~~~~~原因是第一次劃錯了


左邊是中班的小兒子,直接木料上色



 


背面








下次業主不知要加量多少?????仍然有點「小剉」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update:2012/05/02 朋友提供彩繪後的照片哦,自己要來記錄一下


正面



 


背面畫



繪畫的東西,我是不了解啦,但朋友說,是比較屬於視覺系的畫風。看一下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rjr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