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繼8/14 PO文,PART 2 又來了


原本還是想草草了事就好,所以手繪了第一版本,讓女王審核後,馬上退件,還來個啐啐念大法,對我施以「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」一般,我馬上「臣」服,畢竟他是「女王」,而我是臣子~~~我看是長工吧。


第一版就不提供圖片了,就請大家想想,廚房牆上壁櫃對開那樣,沒有頭花,沒有雕花~~~就是素。


第二版,想了幾天才能定稿讓女王審件,以下就是第二版的執行製作了


 


第一步來個拼接~~~先前已有兩次拼接翹板的失敗經驗了,這次多動用了四個夾具,以防它再給我翹,~~~~~烏龜,烏龜,翹~~~~~~~是每個男人自豪的地方,而這次的木作~~~我翹不起來,因為有損男性的尊嚴~~~~鳴!!!鳴~~



 


下圖是放置小綿綿的開關盒蓋,我仍堅持不使用五金,故以美工刀切削出插銷,還是旋轉桿,都好啦~~~~~但就是它,讓我又見血了,手指頭又演了布袋戲了



 


我心中堅信「鐵杵磨成繡花針」,我就花時間跟你耗~~~~~~~~我把它磨軟了~~我是說,我的心軟了,女王的指定作業,罵歸罵,還是要認真的作~~~~~和自己的信念~~不上五金是不能衝突的。


 


雛型完成了,心想說~~女王應該不是很了解木作,所以,就這樣去備案~~~報告女王,你的指定作業雛型好了,打磨後就可以膠合了~~~~~~~


哇~~~~~~~不去報告還好,結果,我自己又招來一陣罵~~~~~~~~~什麼單調啦,什麼沒有特色啦,什麼呆版啦~~~~~~叭啦,叭啦的,一直念


我這「猴囝吶」又從天堂掉到了地嶽,那個緊箍咒大法,又開始了


哇~~~~~~~~哇靠~~~~~~~~~~~哇哩咧~~~~~~~~~~~~~~~~~~~(只有在心中吶喊),因為讀過一篇文章~~~~~什麼最笨的動物會在他女人前發飆的~~~~~~~~~~那個動物不是我,


因為我是烏龜~~~一來是縮頭,適時的保護自已。二來,烏龜,烏龜要翹嘛~~~


 


討來一陣罵,和一陣白眼後,沒辦法了,修花邊吧!!!


 


將上方活葉門試組後,~~~~~~~~吔~~~~~~~~~第一次做,還不錯!!


 


眼尖的大大、水水們,有注意到嗎??在上兩張照片中,有看到雛型的板料上,又開兩個溝槽嗎????


一層是放小綿綿的,一層是放一個小抽屜,也是要放薄型的護墊的~~~接下來就是抽屜的製作了


 


下圖上方的木板有帶紅邊的,是抽屜面板,下方偏白的是小綿綿的支撐架,順便當橫撐。


未來組合後,是成一個90度角的結合


 


在兩片板料上,各開兩個半圓~~~在抽屜面一來當抽屜門把,二來當小綿綿的抽取孔


而在橫撐上也有開半圓,搭配抽屜板的半圓,兩個就有一組成90度的圓,以利小綿綿的抽取了,不然~~~何謂衛生綿抽取架


這兩組圓~~~~計算了一陣子才敢動刀,因為兩片板料不同大~~~又要完成後,兩個圓要得以「圓」,試組後,還OK~~~~~~~~再說女王她~~~~~懂什麼呀~~~~~女人家就去洗衣,煮飯就好了,管這麼多做什麼~~~~~


當心!!!飽以老拳~~~~叫她立正站好,中指貼於褲縫~~~~我是說~~~我去站好啦,不然晚餐都沒得吃了


 


接下來,就是女王要的多功~~~就加個掛勾功能~~~~~武則天女王就感動到了也~~~~~~~


哇~~~~~~~~~~感動點這麼低哦~~~那早知道我就用點心,我也就不會被施以緊箍咒大法了


 


而我也要玩點不一樣的,掛勾~~~~~~~~~不用五金,自己動手做,哪怕醜~~~


取一長邊料


打磨


裁斷


上刑台上,改以美工刀慢慢的切削~~~~~~~~還好有小虎鉗,不然一定又見血~~~~就像女人家一樣,每個月都要見血嗎???咿~~~~~


 


再來就是雕花部份了~~~~~~找了玫瑰、蝴蝶、天使~~~~~~一堆啦,這個不要,那個不要的,有夠煩的,一直找圖,一直念~~~~~~~厚~~~


最後~~~~扶桑花定案~~~~~~~趕快動刀,以免~~~~~變掛~~~女人心海底針呀~~~快快快~~描圖先


動刀,讓女王不能反悔



以上完成了,所以的備料了,再來就是膠合,又要是PART 3才能完成PO文了




 


以上花了三次的週六日的工作進度,大家就知道,這個女王的指定作業,我的日子是有多難過了,一下管東管西的,一下念東念西的,一下這樣,一下那樣的


呀~~~~~~~是怎麼呀,不知道我的鞋子穿幾號是嗎?恁爸好欺負是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rjr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