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面紙盒+收納功能~~~500元含運,待收藏~~~


話說,這材料原是出指定作業的人自己提供的~~南方松


但是要施作的盒子樣式是要下抽拉滑槽式~~~~~~~我提出嚴正的抗議啦~~~~~


翹曲成這樣,要如何做呀~~~~不就要花時間來打磨~~~我投降了,抗議!!抗議!!


嘿嘿!!!!!!!抗議成立~~~~~~網友放棄這批材料,小弟我就厚臉皮的收下啦!!!!!



 


南方松~~~其實我自己也沒施作過,光看它的木紋,算是粗礦風的,和常用的南檜相去甚遠!!!


因為翹曲,而放棄這材料的話,這不是我對木頭的態度~~~(抄樂迷大大的靜思語!!!)


想了很久,還是從拿手的面紙盒來施作吧!!!!但是又想玩一些不同的面紙盒,最後面紙盒+收納木盒的想法,讓它二合一的成案吧!!!!!!!


 


在計算後,三片材料將設計成三個木盒,讓它成為三胞胎~~~將裁切後,最後留下照片中一點點的邊料而已~~~~~偷笑~~設計得宜!!


 


毛胚木盒,再將一連串的工序後~~~~這次玩點不一樣的是~~~仿「座台」的底座


在木盒上夾具時,很給力的對他施壓,翹曲問題就輕鬆排除了


鏘!!!!!!鏘!!!!!!!!!成品登場~~~~~咿???三胞胎,怎麼只剩二胞胎了~~~因為一個成了三胞胎的小妹了,小妹已不具有面紙盒的功能了,故文章不類就改PO在分類上了~~~(請在格子內轉台)



 


這張照片,可以看出盒子內、外都有對花紋哦~~~正點呀~~


這面紙盒的抽取孔設計成~~讓面紙抽到最後一張都能方便取用哦


 


不然將抽取孔蓋放入木盒內,木盒就有了收納功能,例如筆筒~~~~~~~~就是這個想法,讓女王滿意了,面另一個木盒就設計成有刻花、鑲水鑽、且有內分隔的筆筒了(詳見其他文章)


面紙尺寸為:14x9x8





 


座台的設計~~~第一次施作,又是一個良好的感覺


 


後記:南方松還是適合做戶外造景使用,不太適合來細木作,下次要避免使用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urjr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